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少年周恩来学习的故事

文章作者:卢志文、孙洪斌主编,徐忠撰文,崔成雨画 [更新时间]:2010-01-13 [文章来源]:天津教育出版社,2008年5月出版 [访问数]:

卢志文、孙洪斌主编,徐忠撰文,崔成雨画,天津教育出版社2008年5月出版,1.2千字。

《少年周恩来学习的故事》是首部展现少年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全景式故事画本。本书聚焦了伟人周恩来的少年时代,以史为据,运用绘画艺术,撷取一个又一个富于意趣和哲理的故事,展示少年周恩来从家教起步到中学毕业阶段的热爱学习、自学学习、刻苦学习和创造性学习的风范,意在激励一代又一代的有志少年,都以无限崇敬之情,把周恩来作为自己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楷模,自学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坚持走好学、勤学、博学和成长、成人、成才的爱国、兴国之路,在人生最有诗意、最多梦想、最为宝贵的少年时代,生成健康的偶像观,树立远大的志向,为人生、为国家建立学习与进取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