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周恩来与新中国”征文评审会在淮师举行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19-10-21 [文章来源]:hszyh [访问数]:

2019920,“周恩来与新中国”——第七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征文评审会在淮师举行。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编研部一处处长、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秘书长潘敬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唐蕊,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陈凤楼,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路阳,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副秘书长陶炳才,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俊奎,原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汪浩,淮阴师范学院副院长韩同友,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邵广侠等9人担任征文初评工作的评委。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会前与潘敬国一行沟通交流。

评审会由陈凤楼主持。与会领导专家就征文评审办法及作品本身进行现场研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初步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6名。

此次论坛征文共收到论文84篇,其中我校作者论文就有35篇。经评委评审,评选出获奖论文共22篇,其中我校有7篇论文获奖:王涛论文《试论周恩来对塑造新中国政府形象的贡献——以其在政府管理中形成的精神风范为视角》获一等奖;何杰论文《改革开放以来周恩来教育思想研究述评、特点与未来展望》、杜立芳论文《周恩来:生态文明建设规范化、法制化的有力促进者》分别获二等奖;杨成敏论文《论周恩来新中国经济协调发展理念》、林旭论文《1951—1959年周恩来与印度政府的涉藏外交斗争》、孙珊论文《论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精神融入思政课价值意蕴》、黄勉勉论文《周恩来社会主义公平正义思想研究》分别获三等奖。另外,王思莲(文学院学生)、耿书敏、唐昕、严正、郑燕平、周扬、李天予、赵国付的论文分别获优秀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