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深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专题研讨会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20-05-09 [文章来源]:hsxww [访问数]:

淮师新闻网5月7日电(记者 金胜5月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深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专题研讨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韩同友主持会议,周恩来研究会名誉会长汪浩、会长王家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深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专题研讨会。记者 张菁菁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党委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副部长王涛向与会代表汇报了淮阴师范学院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及“十四五”规划设想。

与会代表们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矩阵建设、载体平台开拓、精品项目打造、研究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培育、景观文化设计、政策保障机制、育人成效评价等方面,对“十四五”期间如何深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深入研讨,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韩同友指出,坚持用周恩来精神育人是学校多年积淀的鲜明办学特色,在已经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如何再出发、再提高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韩同友强调,深化周恩来精神育人特色指出要着重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传承与创新。站在新的起点,要科学谋划,在传承中深化创新,在创新中赓续传承。二是上下联动。党委高度重视,建立党委与学院之间、教师和学生之间、校内校外的联动机制,统筹整合利用相关资源,深化育人特色。三是一般与重点。未来规划要强化顶层设计,既要兼顾面上一般工作,又要聚焦重点,思路要清晰、目标要明确、路径要科学、方案要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