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淮师举行周恩来研究会换届会议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20-06-22 [文章来源]:hsxww [访问数]:

淮师新闻网6月19日电(记者 金胜6月19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换届会议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同友,校周恩来研究会名誉会长汪浩,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以及校周恩来研究会会员8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闫超栋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举行周恩来研究会换届会议

 

朱汉清首先向长期以来为周恩来研究会建设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探索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推动学校特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研究会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向会议推选的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祝贺。

朱汉清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自1999年成立以来,历经20多年,持续开展周恩来生平事迹、思想理论以及精神风范等研究工作,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赢得了“北有南开,南有淮师”的美誉,为学校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提供了重要支撑。

朱汉清指出,特色办学理念的笃定前行、特色课程资源的日臻完善、特色精神文化的百花齐放,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新突破等等,都镌刻着淮师人践行周恩来精神的坚定信念。深化发展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淮师特色,还需要一代代淮师人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朱汉清强调,新一届研究会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提升,在学校特色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讲政治。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新的高度和新的认识水平上,为淮阴师范学院、为全省、为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多作贡献。二要强研究。新一届研究会要充分利用已有的良好条件和基础,全面系统深入开展研究和宣传工作,努力使研究会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周恩来思想生平的学术高地。三要重建设。研究会需要全体成员协力推进,凝聚和吸收各方面的力量,使研究会工作薪火相传。

会上,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从项目研究、专著出版、论文发表、作品获奖、“周班”创建、服务中心、服务社会、宣传展示、基本经验等方面对上一届研究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思路。

会议还审议了《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章程》修改的说明以及新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

校周恩来研究会名誉会长汪浩发表了感言,对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新一届研究会会长韩同友作表态发言,并从学习贯彻落实、研究阐释宣传、协调沟通交流、组织管理服务等四个方面交流了抓好研究会工作的思考。

新一届周恩来研究会聘请朱汉清、杨亚军、汪浩、王家云为顾问。韩同友为会长,闫超栋、管爱花、季秀平、展伟为副会长,王涛为秘书长,赵国付、吕峰为副秘书长,王管、刘小华、江雪松、孙艳华、孙辉、纪元、杨四海、杨成敏、杨春龙、何杰、张同刚、张红安、张海兵、张超、张薇、陆宝益、邵广侠、胡元林、高卫国、郭兴利、阎大伟、葛军、傅红冬(按姓氏笔画为序)等23人为理事。

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发来贺信,对淮师周恩来研究会换届工作表示祝贺。

 

图为朱汉清与新一届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合影

图为周恩来研究会三届会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