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城环学院开展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20-10-07 [文章来源]:chxy [访问数]:

为引导新生不忘初心,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和伟大风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9月10日下午,城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严凤莲主持,特邀原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主讲,2020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王家云以“学习周恩来精神”为主题,从“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要学习周恩来精神”以及“怎样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三个方面,用翔实的史料生动诠释了周恩来总理对初心使命的坚守。

讲座中,王家云首先指出,周恩来精神就是三个结合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结合、对上负责同对下负责的结合、高度的原则性同高度的灵活性的结合。紧接着,他强调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他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同时,他通过周恩来的生平事迹帮助新生理解周恩来精神,对新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具有重要意义。讲座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王书记详细讲解受益匪浅。新生杨峰说道:“在大学生活中,我要将恩来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相结合,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建设者。”

周恩来同志是一代楷模,是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帮助新生缅怀了周总理的光辉历史,而且让新生深刻地认识到要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扛起使命责任,勇挑时代重担。

图为讲座截图。记者 贾筱睿

图为讲座截图。记者 贾筱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