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周恩来研究工作通讯》专题报道淮师新生入学第一课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20-11-01 [文章来源]:hsxww [访问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0日电(记者 金胜)近日,《周恩来研究工作通讯》第三期专题报道了淮阴师范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刊发了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在第一课上的讲话(节选)。第一课的主题为“励志•勤学•担当——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从“选择: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守:砥砺前行,守正创新”“传承:继往开来 乘风破浪”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用周恩来精神引领新生大学生活的经验做法。

《周恩来研究工作通讯》由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主编,旨在通过搭建平台,传递有关周恩来研究学习交流、宣传推广、典型做法、经验推介等方面的信息动态,增强周恩来研究专家学者间的学习交流,共享互动,推动周恩来研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是淮阴师范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的永恒主题,主编陶炳才说,新生入学第一课点明了大学生以学习周恩来精神统领大学生活的目标、要求和路径,淮阴师范学院多年来持之以恒开设入学第一课的工作传统为即将在全省大中小学中重启“周恩来班”创建,全面推进周恩来精神育人工作,提供了一个特色鲜明的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