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我校研究者参加“周恩来与新中国制度建设”研讨会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20-12-10 [文章来源]:hsxww [访问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0日电(记者 金胜)近日,“周恩来与新中国制度建设”研讨会暨纪念《觉悟》杂志创刊100周年座谈会在南京召开。会议由省委党史工办原副巡视员、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陈凤楼主持。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顾问汪浩、王家云,研究会理事邵广侠、张红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图为淮师参加“周恩来与新中国制度建设”研讨会

会上,汪浩从历史角度深入剖析了周恩来创立觉悟社和创办《觉悟》杂志的背景原因,深刻阐明了《觉悟》杂志的创刊理念、发展历程、价值意义等。王家云在题为“试论周恩来制度建设思想的特点”交流发言中,从“继承与创新的统一”“自主与开放的统一”“民主与集中的统一”“监督与自律的统一”四个维度有力论证了周恩来制度建设思想的辩证特征。邵广侠从“周恩来与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的创立过程”“周恩来创立党的政治工作制度的基本经验”“对怀疑‘周恩来首创论’观点的回应与释惑”三个层面详细论述了周恩来对中国共产党创立思想政治工作制度作出的巨大贡献。张红安围绕周恩来召开东江各属行政会议这一历史事件深入分析论证,明晰了周恩来在党探索创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过程中的重要贡献。

“周恩来与新中国制度建设”研讨会暨纪念《觉悟》杂志创刊100周年座谈会由省周恩来研究会主办,来自省内50余名周恩来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