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王家云为马院作“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讲座

文章作者:hszyh [更新时间]:2020-10-15 [文章来源]:hsmyw [访问数]:

马院网10月14日电(记者 周小楹)为进一步提升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水平,强化学生专业认识,学习周恩来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综南101开展了“学习周恩来精神”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主讲,马院全体新生参与。

图为马院20级全体成员。 记者 周苏涵

王家云围绕“什么是周恩来精神”“为什么学习周恩来精神”“怎么学习践行周恩来精神”三个方面展开了本次讲座。首先,王家云通过讲述周恩来的生平经历,提出周恩来精神是在其领导中国革命建设中形成的理想追求、道德情操、工作作风、生活情趣、仪表风采等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的价值理念和人格风范。接着,他又从旗帜、楷模、魅力三个角度讲述了学习周恩来精神重要原因,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周恩来同志是中华民族一颗璀璨的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表达了对周恩来思想理念、工作作风的崇高敬意。最后,王家云希望学生们联系自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并将其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相结合,积极参与研究周恩来精神的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使周恩来精神融入自身成长过程。

图为王家云教授。 记者 周苏涵

学有榜样,才有方向,才有力量。王家云教授通过对周恩来精神的生动讲述,鼓励学生们学习伟人精神,汲取强大力量。将周恩来精神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争做时代新人。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做一个有道德,有益于人民的思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