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机关党员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5 [文章来源]: [访问数]:

  淮师新闻网3月5日电(记者 贾夏)又是一年花开时,海棠依旧笑春风。3月3日,在周恩来总理诞辰12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周恩来崇高精神风范育人特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机关作风建设,淮阴师范机关党委组织包括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内的近50名党员干部走进恩来干部学院和周恩来纪念馆,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参观《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记者 柏华

  在恩来干部学院,机关党员干部们首先观看了《杰出楷模周恩来》专题展,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段段详尽的文字中,感悟周恩来同志“六个杰出楷模”的丰富内涵。随后,大家踏上了“追梦之路”现场教学,通过21处建筑小品和“过五关”等形式,对周总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廉政教育视频课程学习之后,校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作《廉政教育葆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红作“胸怀三心、做到三个始终”主题交流发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回荡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大家一同重温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明确新征程上的使命和担当,坚持向周恩来同志学习,严守党纪底线,严守法律基线,严守道德高线,提升人格境界,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塑造机关党员的良好形象,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坚定为国家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加强劲的“机关力量”。

  最后,参加活动的机关党员干部们还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