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正文

淮师举办“周恩来班”创建风采展示活动

文章作者:董旭冉 卢雨涵 [更新时间]:2023-11-10 [文章来源]: [访问数]:

2023年10月21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风采展示活动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会长胡金波,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原主任、江苏省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全国周恩来研究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张亚青,江苏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群众》杂志社原总编辑、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原执行会长朱同广,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党委副书记韩同友,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胡金波作现场点评。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举办“周恩来班”创建风采展示活动。记者 冉悦悦

图为胡金波作现场点评。记者 冉悦悦

图为胡金波、尚洪波为“周恩来精神风范”翔宇理论宣讲团授旗。记者 冉悦悦

胡金波充分肯定了淮阴师范学院的“周恩来班”创建工作,他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活动沐浴着恩来精神风范之光,向阳而生,勇毅前行,营造了以生为本,以德为先,人民为重,体美劳俱进的良好育人生态;呈现出了一幅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时代点赞,让社会称道,让自己认可的,生动的现实图景。他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工作呈现出三个突出特点,有一条鲜明的主线:学习恩来精神,传承恩来精神,践行恩来精神;有一个鲜明的主题: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复兴而学习;打了一套组合拳:核心价值引领,师生互动创建,学术研究助推,专题课程深化,综合环境熏陶的“周恩来班”创建的淮师模式。他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已坚持创建“周恩来班”25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我们高等教育百花园中一株芬芳美丽的奇葩,要不断的去总结淮师创建经验,推广淮师的创建经验,助力培育出更多的“周恩来班”。

胡金波、尚洪波为“周恩来精神风范”翔宇理论宣讲团授旗。宣讲团将组织校内十名周恩来研究专家、百名“翔宇好青年”等学生骨干、千名“周恩来班”创建班级学生代表开展周恩来精神风范示范课程在线讲、创建经验一线讲、精神风范全线讲,积极引导学生在理论普及中筑牢信仰之基、高扬信念之旗、凝聚信心之力。

韩同友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的总体情况,并与张亚青一道为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先进单位颁奖。朱同广与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为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先进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

第二十二届“周恩来班”化学化工学院1901班、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美术学院1906班、第二十三届“周恩来班”提名奖班级数学与统计学院2004班、文学院2001班现场分享班级的创建之路,同学们的成长故事。新闻与传播学院2202、2302等共建班级、音乐学院2207班作“周恩来班”创建学习成果展示,话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舞蹈《海棠花祭》,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传诵着周总理的感人事迹,讲述着淮师学子与周总理的故事。

图为“周恩来班”先进单位颁仪式。记者 冉悦悦

图为“周恩来班”先进工作者、优秀指导教师代表颁奖仪式。记者 冉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