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恩来与新中国”——第七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文章作者: [更新时间]:2019-03-20 [文章来源]: [访问数]:

各位会员、学术委员、专家学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缅怀开国总理周恩来对新中国的成立与建设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弘扬他的崇高思想、高尚品德和伟大人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历史借鉴和历史智慧,并进一步加强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队伍建设,由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指导,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淮阴师范学院拟于9月下旬联合举办第七届周恩来研究中青年学者学术论坛。征文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周恩来与新中国

二、征文对象

凡本会会员均可撰稿应征,参加论坛。欢迎非本会会员的作者或省外作者撰稿,择优邀请参加论坛。

、年龄限制

论文作者的年龄一般控制在50岁以下,个别选题不受年龄限制。(见参考选题6)

四、参考选题

1.周恩来对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贡献

2.周恩来与共同纲领

3.周恩来与新中国行政体制的初创

4.周恩来与新中国的经济建设

5.周恩来与新中国科技发展道路

6.周恩来与新中国教育(此题不限年龄)

7.周恩来与新中国的文化建设

8.周恩来对新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的贡献

9.周恩来人才思想与新中国的崛起

10.周恩来与新中国的民族工作

11.周恩来与新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

12.周恩来与新中国新闻宣传思想及实践

13.周恩来与新中国知识分子问题研究

14.周恩来与祖国统一研究

15.周恩来与新中国发展道路研究

16.周恩来的四个现代化思想研究

17.周恩来与执政党建设研究

18.周恩来的民主政治建设思想

19.周恩来与新中国外交

20.周恩来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

以上选题仅供参考,作者可不受此选题的限制,围绕论坛主题另行确定选题。

五、论文格式要求

第一页为论文题目、作者姓名、论文提要、作者简介(单独为一页)。论文题目用黑体三号字,居中,上空三行(有副标题的用仿宋三号字)。作者姓名用楷体小四号字,居中,与大标题空一行。论文提要一般保持在300汉字之内,用宋体小四号字,与作者姓名空一行。作者简介的内容需包括:作者姓名、性别、年龄、任职单位、职务职称、教育程度,专业专长,联系电话、通信地址,电子信箱、微信号等,用楷体小四号字。

第二页及第三页以后为正文。论文题目用黑体小二号字,居中(有副标题的话用仿宋三号字)。作者姓名用楷体四号字,居中。正文用宋体小四号字(正文中的小标题用黑体四号字)。正文每页下方中部标明页码。全文所有注释采取页下注释方式,注释符号为1、2、3…….,每页另起。注释内容用宋体小五号字。正文内容一般保持在4000----12000汉字之内。

来稿请用电子邮件发至zhouenlai1898@sina.com

六、来稿截止时间: 2019年8月20日。

七、联系方式

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陶炳才  02583391935 13813936939。

淮阴师范学院周工部:刘  宇  051783526515 13852397668。

        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

        淮 阴 师 范 学 院

                       2019年3月10日


(作者:刘宇 审核:王涛)